闲月__

我的幸福是喜欢的老师更新了

【韩叶】生死抄

  古风架空,be高亮,文不对题

  将军韩×将军叶

  开头结尾两句话是从空间里看过来的

  有ooc,私设,bug满天飞

  第一次写古风问题挺多,多多见谅

  

  

  0

  

  “他看向我,眼里满满的,都是我的身影。”

  叶修心中十分合时宜地响起这句话,他笑盈盈地望着韩文清。

  

  

  

  1

  

  

  两位大将军悄无声息地在一起了。

  这出人意料而似乎又合乎情理,两人并肩作战十年之久,练兵之时水火不容,旁人看来或许是一对生来的宿敌,但他们之间又的确产生了众人无法理解的情愫。

  不过除了他们与其身边过熟之人还未有他人知晓此事。

  

   其实叶修本身也觉得这件事的奇妙,多年的针锋相对竟是衍生出了不同的情感,把对方在地上胖揍一顿的冲动不变,但也想去疯狂地抱紧他、去热烈地亲吻。 

  

  “出什么神。”韩文清沉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,伸出手到他面前。

  “没出神呢,”叶修在心里想着应该是太入神了才是,“走吧。”他笑着把手伸出,与韩文清的紧握在一起。

  

  管他的,反正这人是我的了。叶修这样想着,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小个弧度。

  

  

  上元节的灯展很是热闹。

  两人私下都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,但顶不住苏沐橙的盛情推荐,两个人被一个姑娘拖拽着带到这里,结果到了就不见她人影了。叶修忍着笑去看韩文清黑如锅底的面色,拍了拍他的肩,“韩大将军别和人小姑娘过不去啊。”

  “我没有。”韩文清微微摇头,率先挤进了人群之中。

  

  两人虽是名声远扬的大将军,但是挤在人群中没有人注意。韩文清被人碰撞地有些烦恼,浑身散发着黑气,若是平时人看到都要远离三分,而今日到处快活的氛围硬是将那气息压下。叶修还是要小孩子心性一些,很快便融入这里的气氛。

  当韩文清转头才发现叶修不在他身边的时候,叶修又隔着人海朝他那边走来了。

  

  他在心里默默表扬了一下叶修的审美,他手提着的那顶花灯无疑是很好看的,宣纸染上了殷红的墨花,化为荷花的模样托着一只蜡烛,不过他更将注意力放在了叶修提着花灯的手上。被柔和的火光照亮,本就白皙的手如同美玉一般,他的手指纤长,骨骼也是凸显出来。

  韩文清看起来心情很好,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。

  

  似乎过了很久,又或许没多久,叶修护住他的灯走到韩文清身边,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眼眸子明亮清澈,“这可是哥射箭赢回的,厉害吧。”

  韩文清只是瞥他一眼,心知人是拿自家本领去戏弄老百姓,却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
  “幼稚。”最后他只是落下这两个字。

  

  叶修走走停停和韩文清不在一道,韩文清单人走着不知在这灯展中干些什么,只得挤出此地到人群之外的河流旁。

  

  出了人群,便恍若来到另一个世界。

  人群的热闹没有延到这里,热烘烘的环境骤然凄清,灯火也是黯淡至极,数目就像这里星星点点的几个人,那不远处上元节的欢乐似乎与此地无关。

  韩文清却是默默舒出一口气,如此热闹他不是未见过,但还是无法待住,清净之地更合他心意。

  

  韩文清下意识去找叶修的身影。

  

  或许是叶修之前一直跟在他身后,又或许是浪漫一点的心灵相通说法,韩文清一眼便望到了他。叶修拿着一个狐狸面具,和摊位老板嘴皮子翻动着说着什么,韩文清想着他大概是在讨价还价了。

  没过一会儿那人露出来满意的笑容,将手中的钱币放在摊铺上,把狐面戴上了头,自然是得手了。

  

  面具并未把脸整个遮上只是堪堪挡住了额头,或许又是因心灵相通,叶修发觉韩文清在不远处望着他,四下张望一番很快找到了韩文清,朝他笑了笑。

  

  韩文清一直盯着他。那人四周的陆离的光和拥挤的人群似乎都在此刻黯淡下去,瞳孔中所包括的所有似乎只剩他有色彩。

  

  韩文清在心中摇了摇头,还真是陷进去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2

  

  

  战争爆发地猝不及防。边境受到外来民族的攻打,两位大将军毫无疑问被派上最前线。

  

  叶修一只手拿着军事图给手下的将士布置着接下来的战术,另一只手还拿着一支长烟斗,白玉一般的手轻轻地挑玩着烟杆,脸色却并不那般轻松。这场战很难打,入侵民族约莫是集齐所有力量,背水一战想要占领这整个国家,先前他们没有足够的重视,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边防此时已是摇摇欲坠。

  

  按理说一支部队只有一位大将军,可叶修韩文清两位偏偏被派到了一起,两人宿敌的人设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,众士兵甚至害怕二人在军营中打起来。

  

  但也不是没有发生过。

  他们曾因为一场战争的布局有所争执,争吵了半晌谁也无法说服对方,最后在练兵的空地上赤手空拳打了一架,却也未分出胜负。只好兵分两路用事实来比较。 

  

  也幸好那并不是什么强势的敌人,不然两人来这么一趟,城池早已被攻陷。

  不过这件事倒是让大家对二人很差的关系深信不疑了。

  

  

  此刻韩文清细听着叶修的布置,听到其中一处心中一凛,伸手抓住那人略纤细的手腕,眉头紧皱,“你独自带一小队前去?”

  叶修微微抬头去看韩文清,眉头也并不舒展,“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不信你问新杰。”

 

  张新杰是军中医师,在战术上也是颇有造诣。韩文清望向他,急切地想要得到与之不同的答案。

  张新杰却像是没看到一样,暗自忖度了一会,回给韩文清一个无奈的眼神:“的确如此。”

  

  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韩文清盯着叶修,语气是不容置疑的强硬。

  

  

  叶修看着韩文清一如既往的眉眼,宽壮的肩膀投下一片阴影。他突然有点想笑。

  “也好。”他说。

  

  

  

  3

  

 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。

  

  大半天已是过去,两边依然维持着僵持不下的局面,但对方似乎已是竭力,至此只需再坚持便可击败敌人。

  

  

  “呼,老韩你还行不行啊。”叶修长吐出一口浊气,嗓音中还带着血,有些艰难地扯起一个微笑看向韩文清。此时两人身上都多多少少挂上了彩,伤势在盔甲的遮掩下无法看出轻重程度,不过韩文清却是把叶修渗血的衣服看了个清楚。

  

  “我是怕你不行了。”韩文清冷哼一声,伸手将叶修嘴角的残血抹去。

  叶修也没阻拦他,朝他露出一个惯有的笑容,“您说笑了。”

  

  接着他们心照不宣地沉默了下来,因为接下来便是计划中最为险峻的一部分——一小队人冲向敌方部队扰乱对方阵型,以便大部队进一步一举击溃敌军。

  

  这一队人说是敢死队完全不足为过,打入敌方人马,这论谁看来都是送死。但计划中又无法缺少这一步,过长时间的拉锯战让疲惫的气息在军队中扩散,军心逐渐散漫,实在需要一击制胜之法。

  

  

  “走吧。”叶修一拉缰绳,带着后面早已集结好的一小队人向目标处前进。

  韩文清跟在他身后,紧盯着那人,似是怕以后便再也看不见他一般。

  

  “叶修。”韩文清突然出声喊住了他。

  “嗯?”

  “你必须给我活着。”还是韩文清一贯的强硬的语气。

  叶修还是笑,“那韩将军可别先走一步。”

  

  

  4

  

  韩文清没想到他一语成谶。

  

  

  叶修本身伤势并不算重,可这给他在这样极端的条件之下带来了阻拦。

  

  又飞来一支箭,叶修正提矛与面前的人厮打着没能顾及,被一箭刺穿肩膀,手上动作一滞,喉中呛出一口血。对方逮住这个时机,利剑飞快刺出,叶修一歪身子想要躲过却没能完全成功,剑刃擦过腰间,让他止不住往一旁倒下去。

  眼见就要落下马,韩文清眼疾手快到旁边将他捞起,顺便用拳头往那人身上招呼,将其打退。

  

  “坚持一下。”韩文清心中并不像声音那样冷静,但他也无端地相信叶修能挺得住。

 

  “哥还没那么弱。”叶修扯出一个有些牵强的微笑。

  

  

  一支小小的队伍已是成功将敌军扰乱,但也无法支持太久,好在张新杰苏沐橙一行人已是收到信号准备周全,已是在飞速赶来。

  

  叶修一队人逐渐聚到一起向后撤去,这倒是激起了地方的猛烈反击,在最头上实力又极其强劲的叶修自然招到了不少攻击,韩文清在一旁与其联手也没有将他们完全打退。韩文清眼看叶修已是摇摇欲坠,心中不免升起火气,不顾身上的疼痛将手上力道加重了一分。

  

  

  一支剑从不知何处刺出,两人反应过来之时它已然是从背部猛然刺入叶修身体。

  

  “咳。”叶修吐出一口血,与此同时,身后在一声清脆的女声令下万箭齐发。

  

  

  

  5

  

  “韩将军,抱歉…”

  韩文清的拳头骤然握紧了,额头上蹦出几根青筋。

  

  “…没出息。”最后他只挤出这三个字。

  

  而苏沐橙已在旁边哭成泪人。

  

  

  

  6

  

  

  原来这就是死了吗。

 

  叶修自嘲地笑笑,看着周围的一切。他十分轻松地认出这是京城。

  他所一直守护的地方。

  

  叶修觉得现在这种感觉极其奇妙,整个身体轻飘飘地在空中以着上帝视角俯视着苍生。

  一场大战过后,百姓生活似乎更加美好,安居乐业,城中一片繁华。

  

  他突然想知道韩文清怎么样了。

  他闭着眼睛也能知道如何从此地去到军营。不过这死后的世界似乎不太一样,他飘着飘着碰到了传说中的孟婆和奈何桥。

  

  

  “年轻的战士啊,喝下这碗孟婆汤吧——忘记前生,进入永久的轮回——”

  叶修掏了掏耳朵,这破锣一般的嗓子并不怎么让人好受。

  不过这时孟婆自己凑到了叶修面前端详他的脸,也没让叶修看清她是如何移动的。这孟婆倒是与那些画上无差,皮肤蜡黄,一脸褶皱。

  

  “你便是叶修?”

  “真是不容易能让您记着我。”叶修笑着拱了拱手。

  

  孟婆装模作样地翻了翻手中的生死簿,掐着嗓子告诉他:“还不是因为你的执念太深。”

  “什么?”这下轮到叶修愣了。

  

  “你想喝这孟婆汤也没法给你,你执念过深,没法步入轮回,再好好看看这大好山河吧,或许不久后你就魂飞魄散了——”孟婆破锣般的声音还在叶修耳边回响,但她和那凭空出现的奈何桥已是不见。

  

  叶修在脑中回味了一下孟婆的话,最后得出结论:他还能再看看这一切,不久后便死得干干净净了。

  了解到这一事实后他也没什么纠结,继续前往自己本想去之地。

  

  

  7

  

  叶修并没有花多少时间便到了地方。

  

  营中似乎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改变多少,可能是因为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军队已调整过来,或许是韩文清的组织让营中没有异样。

  

  不管哪种,叶修都知道他自己无法插手了。

  

  

  说来也有些幼稚,他就这么一直跟着韩文清,让韩文清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眼皮子底下,他发现韩文清一些特别的行为。

  比如每晚都会点上那盏花灯。

  

  他莫名地觉得有些好笑,记忆中的韩文清可不像个会念旧的人。

  不过他也知道那是韩文清对他特别的怀念。

  

  过深的执念么。

  除了那片江山社稷,就是眼前这人了吧。

  

  

  8

  

  清明时节雨纷纷。

  似乎是为了印证这句诗句,每年的清明都落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叶修最近感觉他的身体更轻了一些,虽然他似乎本身就没有重量。

  大概是看不了多久了。叶修有些遗憾地在心中轻叹。

  

  清明自是要去扫墓的。

  韩文清少见地换上了一袭白衣,叶修总觉得他的脸被衬得更黑了。

  

  他没有与其他人一道,只是只身一人来到了叶修的墓前。叶修记得他好像没有带什么,只是在来时的路上买了一壶酒。

  两人并不常喝酒,喝酒会让人手抖,这是战场上不允许发生的事。但是庆祝重大的胜利酒还是会被放到桌上。

  叶修不大能喝,一两杯便能让他前去与庄公相会。

  这便让他不太清楚韩文清的酒量了。

  

  韩文清在叶修的墓前跪下来。

  叶修盘腿飘在了他的墓碑之上。

  

  韩文清拿着酒壶给自己满上了一杯,一饮而尽。然后他倒上一些在膝前的泥土上。

  

  

  “你也一起喝。”韩文清的声音显得有些沉闷。

  

  “以前赢得漂亮是总是一起喝酒。”

  

  “可惜这次你缺席了。”

  

  “那场打得很漂亮,伤亡很少。”

  

  “但是把你自己搭进去了。”

  

  “也无妨,我给你倒上便是。”

  

  

  那天韩文清喝了很多。

  那一大壶酒,说是喝叶修一起喝,却也没真正倒出多少。

  叶修觉得他酒量出奇地好,到最后似乎也只是红了脸,不过他说了很多话,比平时多得多。

  韩文清跪得有些久了,站起来时有些都有些晃动。他抬眼看向墓碑,可眼神却是往上了些,刚好和叶修的目光撞了个满怀。

  

  叶修突然有一种被看到了的感觉。

  可他也看清楚了,韩文清眼中什么也没有。

  

  

  9

  

  “他看向我,却透过我。”

  

  

  END

  

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2 )

© 闲月__ | Powered by LOFTER